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省级试点村村庄规划技术评审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4-23 17:55 点击:

      4月21号,潢川县召开省级试点村村庄规划技术评审会。会议邀请河南大学、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评审。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峰、胡冰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9个试点村所在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行政村支部书记、6家项目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孔辉在会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规划评审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孔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高度、从助推潢川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五大振兴的责任意识出发,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省级示范村的规划工作。二要结合实际,接地气设计。根据各村实际,充分考虑潢川农村特有的村容村貌、风俗文化、历史沿革和产业特色,精心调查,认真测绘,广泛听取村组干部和群众意见,吃透村情,才能做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做到一村一品牌,一村一特色。三要齐头并进,聚合力规划。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统筹协作,把示范村规划与县城城乡总体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紧密结合,尽快完善省级试点村村庄的规划设计内容,更好地发挥试点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潢川乡村振兴。

      会议分两天举行,先后听取并审议了项目编制单位关于老城办事处邹湾村、付店镇晏庄村、魏岗乡余店村、江家集镇杜营村、双柳树镇秦棚村、仁和镇连岗村、白店乡龚营村、隆古乡堡孜口村、伞陂寺镇古东村等9个村庄的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各规划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方案的优化、提升、改进一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专家组对村级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评审,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