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2021年潢川县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抽查结果公示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22:4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潢政〔2018〕24号)及《潢川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措施抽查制度(暂行)的通知》(潢公审办〔2020〕 7号)精神,潢川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1年9月对全县各单位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次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抽查工作,运用重点抽查的工作方法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以网上巡查,实地走访听汇报看材料的形式,力争以检促查推进全县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专项治理行动有序开展,提高公平竞争审查的有效性和约束力。

       通过实地走访和登录各部门政务网站,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开展核查,重点抽查了6个单位,分别是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卫健委、县税务局、潢川县工信局、潢川县水利局,随机抽取了10份文件,潢川县工信局起草的《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潢川县企业技术创新及争创品牌奖励办法》、潢川县水利局 潢川县税务局联合起草的《关于征收潢川县农村千吨万人饮水工程水资源税的通知》(潢水〔2020〕48号)、潢川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潢川县推广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模式实施方案》(潢发改字〔2019〕 158号)、潢川县财政局关于转发信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信阳市政府采购领域保障中小微企业款项支付管理办法》(潢财购〔2020〕3号)等。经随机抽查,被抽查的10份政策措施文件按规定履行了公平竞争审查手续,暂未发现未经公平竞争审查就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性文件。

       下一步,潢川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继续完善文件抽查机制,不断加大抽查力度,丰富抽查方式,探索运用网上巡查、交叉互查、以检促查等多种方式,把文件抽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