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巾帼不让 笃定前行——潢川110报警服务台二十朵警花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今日头条 2020-2-25 发布时间:2020-02-25 15:19 作者:付宜成 李翔 刘洋 点击:

  “您好,这里是潢川县110报警服务台……”
  “请不要慌乱,请讲清地点,警察马上就赶到……”
  “我们已经为您派警,请保持手机畅通……”
  疫情防控当前,巾帼不让须眉。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疫情当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坚守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就是是潢川县巾帼文明岗——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女民警和辅警。
  “妈,刚接通知,领导考虑我们自身安全,减少人员接触,现在值班要连续在岗24小时,然后才能休息,今天就不回家了。”这是值班一班组长杨敏与母亲简单的对话。通话结束,杨敏便向其他战友发出号召:在疫情面前,责任不能缺席。大家一起克服困难,服从安排。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措施不断加强,群众对疫情比较敏感,报警最多的就是反映人员聚集、公众场所不戴口罩等情况。这样一来,每个接警员的接警任务一下子就成倍增加,但是,所有接警员都没有任何抱怨。特殊时期,她们声音更亲、话语更柔,让群众在疫情紧张氛围中感受到温暖,缓解情绪。接警间隙,她们还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和政府政策,以高质量应对非常时期的警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110报警台3名带班民警、16名辅警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截止目前,共接各类报警15600起,处置有效警情5200起。
  “当时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重,在排班时把自己排在年三十、初一值班,准备利用假期带孩子回洛阳看望父亲的,现在泡汤了。”指挥中心副主任于琼琼,除夕、初一连续在岗48小时。她给远在洛阳的爸爸视频说:“形势严峻,我不能回去了,只能等以后再带孩子们回去看望您。”
  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向上是双警家庭,丈夫范超是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疫情当前,他们将3岁的孩子送给父母身边照顾,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闲暇之余,二人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相互鼓励。
  为确保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的顺利高效运转,辅警谈俊丽利用自己工作熟、业务精的特点,主动担当,细化工作方案、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规范和流程,指导接警员应对疫情,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这就是潢川110报警台的众多警花。面对疫情肆虐,她们无私无畏、兢兢业业,落实工作不懈怠,连续作战不抱怨,她们用辛勤工作换来平安,她们用默默奉献彰显“警”色,她们携手筑起了一道抗“疫”战线绚丽的“风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