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社会保险整改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7 点击:

潢川县召开社会保险整改工作会
  11月6日上午,潢川县社会保险整改工作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胡峰出席会议,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及国土所所长、社保所长、财税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胡峰指出,社会保险是现代国家的一项基本社会经济制度,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广大群众最关注养老问题的惠民工程,贫困群众、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脱贫质量的攸关大事,也是一项必须扎实做好的政治任务。
  胡峰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开展社会保险问题整改工作,是省政府做出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社会保险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提升认识,主动配合。涉及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辖区社会保险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严明纪律,加强督导。要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社会影响度,阳光操作,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执行,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县人社局持续跟踪督导,实行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社会保险问题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对潢川县社会保险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还就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