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放权赋能到基层 便捷服务暖人心——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放权赋能、做优营商环境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0:20 作者:黄晓旭 点击: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政策是真好,办事是真方便啊!”潢川县弋阳街道鲜美汇水果商店负责人陈先生高兴的说。据了解,今年3月份,陈先生想在城区从事食品经营工作,在了解到县里放权赋能改革具体举措后,报着试试的心情,来到潢川县弋阳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提交相关材料,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放权改革以来,全市第一张在基层所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潢川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通知要求,对涉全部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逐步优化服务流程,率先将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服务审批权限下放到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将过去由县局机关相关科室受理审批的职能权限下放到基层,由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受理辖区内市场主体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审批、核查和监管。
  这一举措,既方便了办事群众,也提高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群众不用跑远路就能够办理有关审批事项,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现了“就近审批、就近核查、就近监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监管效果,食品经营许可承诺期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
  权限下放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接得住、管得好”的要求,迅速启动承接工作,强化业务培训,及时向社会宣传权限下放事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激发了群众创业热情,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