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潢川县科技局 潢川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5-05-22 10:09 作者:潢川县科技局 潢川县科协 点击:

  
科技下乡 助力三夏

  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5月20日上午,由县科技局、县科协、县地震办联合在隆古乡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科普资料及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民群众普及当前牛羊夏季常见病的防治、家禽饲养管理、生猪养殖、优种水稻种植技术、茶叶及花木种植技术、防震减灾等方面科普知识,并现场对农民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防震减灾科普手册850余份、宣传单1500余份、科普知识读本1000册、《农家参谋》300余册,现场咨询约150人次,受益群众2600余人。

  此次送科技下乡紧紧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主题,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了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