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开展2023年油菜初验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0 点击:

  为更好实施2023年油菜轮作试点工作,促进全镇油菜扩面提质增效,根据《潢川县2022年耕地轮作工作实施方案》,镇乡村建设办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丈量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油菜初验工作。

  一是深入村组核面积。为切实提高油菜生产数据的准确性,确保统计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镇乡村建设办全体工作人员分成3组深入各村(社区),在田间地头对油菜种植户进行面积核验,确保面积足、数量全。

  二是逐村逐户对信息。核查人员认真对照各村(社区)上报的油菜规模种植主体、种植面积等统计资料,入户到田逐一进行田块户主确认和面积测量,查缺补漏、多减少补,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依法依规有公示。为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实地勘测流程合法合规,核查人员如实填写《耕地轮作(扩油)面积乡村初验登记表》及《潢川县2022-2023年耕地轮作任务四至及拐点信息填报表》,轮作主体签字确认后,履行村级公示程序,进行社会监督,确保油菜初验工作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