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道德讲堂进校园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5-04-24 17:45 作者:晏乾坤 高文达 点击:


大家正在聆听践行焦裕禄精神好校长张伟的感人事迹

付店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国中在讲党课

教师代表在谈道德感悟

 
    “今天付店镇‘道德讲堂’活动走进我校,这不仅是对我校学生的关爱,更是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将会激励我校师生更加努力,奋力进取,相信很多孩子都会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4月24日,付店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国中在“道德讲堂”上说。
    此次“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采取“倾听、观看、讲述、评议、展示、践行”等形式,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做一番承诺”、“送一份吉祥”、“做一个承诺”、“讲一节党课”——“七个一”的活动流程,以“爱祖国、爱家乡”、“学模范、习美德”、“孝父母、敬师长”、“讲礼仪、提素质”等为主要内容,为该镇干部代表、教师和付店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共200多人,送上了一份内容丰富而又别开生面的道德大餐,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为扎实推进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吸引中小学生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今年来,我县在全县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进校园、进班级活动。”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说,“随着‘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必将激发师生投身道德实践的热情,吸引和拉动学校、家庭、社会成员共同参与道德建设,达到‘教育一代人,引导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目标,在全县形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孝亲尊师、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