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建立养殖企业主体责任制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7 09:36 作者:邬 盛 高文达 点击:

    从今年3月起,潢川县为树立畜禽养殖户主体责任意识,在河南省率先推出养殖企业主体责任制。该县畜牧科技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畜禽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在认真检查养殖场档案记录的同时,与业主签订了畜禽产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压实压牢主体责任。
    “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百姓对畜禽产品质量的根本要求。”该县畜牧局局长王培峰说。潢川县2010年至今连续五年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三禽饲养量连续多年保持在亿只以上,从源头上筑牢畜禽产品安全屏障,把肉品质量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到位,对于潢川县来说尤其重要。
    据了解,该县近期向辖区养殖企业负责人发放《畜禽养殖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畜禽养殖场养殖环节主体责任告知书》共5000余份。以“举办专题讲座,送科技下乡”等形式为载体,对全县养殖户的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的审核、养殖档案的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21项主体责任内容进行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在引导企业主动去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让畜禽养殖企业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从而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