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经济发展“高质量”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1 点击:

  踅孜镇坚持安字当头,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一手抓经济促发展,一手抓安全促生产,以安全生产“开门稳”,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红”,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强化底线意识。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踅孜镇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要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学习经常化,逢会必讲安全生产,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组织好安全生产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二、强化风险防控。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市场监管所,并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45家公司企业,300余家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采取“一听、二问、三看、四宣传”方式,认真做好检查工作,一是听取防火等应急设备安装使用情况;二是询问对消防安全设施及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三是仔细察看店面、厂房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完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是否老化,并做好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四是进行防火、防电等安全常识的宣传讲解,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今年以来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2次,确保了辖区发展环境持续稳定。

  三、强化应急演练。围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制定演练方案,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已开展应急演练活动2次。

   下一步,踅孜镇将以“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