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5 09:19 作者:邬盛 点击: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在会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尹伟在会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才远在会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3月3日上午,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

  县领导兰恩民、杨春丽、周海文、严长生、仇登峰、邱召健、邓宇明、张远、李东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县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共有代表266人,实到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长生主持。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受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作出新贡献;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法定监督取得新进展;尊重主体,发挥作用,代表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学习,完善制度,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

  报告强调,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在县委的领导下,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注重发展大局,努力在促进经济发展上有作为;二、注重监督实效,努力在推动民主法制上有成效;三、注重服务保障,努力在做好代表工作上有创新;四、注重能力建设,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提高。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