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高楼村四进农家结硕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05 18:41 作者:蔡 丽 点击:


潢川县高楼村举行“四进农家”表彰大会

文明家庭获奖者上台接受表彰

参会群众学习文明礼仪

 
    “婆婆51岁时我嫁过来,到73岁去世,我没和她拌过一句嘴,我40岁娶儿媳妇,到今年70岁,没和媳妇拌过一句嘴。在婆婆面前做个好媳妇,在丈夫面前做个好妻子,在妯娌面前做个好姐妹,在媳妇面前做个好婆婆,我一生努力做到,终生不遗憾。”老人宋汉珍快人快语,引来了乡亲们热情的掌声。
    “我们高楼村是一个先进文明村,我们就得做先进文明人,大家伙儿说是不是这个理!”村民杨世萍接过了话头,下面一片赞同声。
    2月4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召开“美丽乡村·四进农家”表彰大会,对在四进农家活动中评选出来的10户文明家庭和20名“四好”个人进行表彰。来自各村民组的群众观看了美丽乡村建设短片和感动中国人物事迹短片,并倾听身边模范讲述自己的故事……简朴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过去过年回家觉得没意思,村里环境和外面差太远,今年回来大变样,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还有了健身广场,大家的精神风貌都不一样了,听说还要开道德讲堂,到时候俺一定来参加。”在浙江打工返乡的谭桂芳兴奋地说。
    “2014年,高楼村以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乡风美为目标,全面推进四进农家工作,建成了南陈营向华渠示范点、村部文化广场示范点和新庄示范点,开展了文明家庭和四好模范的评选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文明新风吹遍高楼。”村支书宋保海满怀豪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