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不负韶华 筑梦军营——张集乡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2-08 17:00 点击:

  又是一年征兵季,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全力为部队输送优质资源,张集乡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举措,推动春季征兵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会、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与相关政策,明确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对2023年征兵工作作出细致部署,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各村书记专门抓、人武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宣传引导,夯实舆论氛围。在主干道沿线、各村进出路口、村部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征兵公告;同时通过村级大喇叭广播、给适龄青年家庭发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兵役法》《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针对有参军意愿的家庭开展重点宣传,细致讲解参军入伍的流程、条件、优惠政策等,全方面、多维度开展征兵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全面摸排动员,确保兵源质量。利用春节返乡契机,广泛发动、提前开展适龄青年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全乡适龄青年的基本信息,建立征兵工作台账,摸清兵源底数,精准动员,提升适龄青年参军率;各村通过电话沟通动员、入户动员等形式,对适龄青年进行持续宣传动员,跟踪了解适龄青年的思想动态,坚持做好应届大学毕业生、高级技工及其家长的思想动员工作;根据征兵报名情况,乡武装部逐一联系应征报名青年,询问核实适龄青年的身体状况、学历、参军意愿、政治背景等情况并进行登记,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进一步摸清真实入伍意愿。

  截至目前,共报名22人,其中大学毕业生9人,圆满完成了报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