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俩农民工在青岛舍命擒歹徒引起中央电视台关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10:04 作者:晏乾坤 点击:


胡阳海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在青岛市的河南老乡代表谢生财向记者介绍老乡对英雄的帮扶情况

潢川外宣办主任潘伯栋向记者介绍县委县政府关爱英雄种种举措

主治医师向记者介绍英雄的救治情况

市北区辽宁路派出所警官向记者介绍当天案发情况
 

  潢川青年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舍命擒持刀歹徒的英雄壮举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1月15日,央视第12套社会与法频道的《道德观察》栏目组走进青岛,对两位英雄的英勇事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拍摄。

  2014年9月3日晚,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农民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拔腿就追,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劫匪奋力挣脱,并掏出匕首猛刺。毫无防备的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黄春刚腋下中刀。胡阳海“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抓获。 经医生检查,黄春刚伤势较轻,而胡阳海腹部伤口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经抢救,目前,黄春刚现已基本康复,胡阳海最近才进行完第二次手术,把外置的肠道放回体内。

  胡阳海和黄春刚舍命擒歹徒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深深感动了鲁豫人民,人们纷纷通过多种方式向英雄表达敬意。当地市民和在青岛的河南老乡,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到医院看望两位英雄并送去爱心善款。

  他们舍命擒歹徒的举动不仅感动社会,更深深感动了家乡人民。潢川县委、县政府先后三次组织人员前往青岛探望慰问两位英雄。潢川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奔赴英雄家中慰问,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向英雄表达崇高敬意。截至目前,两位英雄累计收到社会爱心捐款近90万元。俩位英雄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文明市北人”、“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信阳青年五四奖章”、“潢川青年五四奖章”、“潢川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称号。

  两天来,栏目组记者先后深入青岛市立医院、市北区辽宁路派出所、事发地点黄台路和两位英雄家中等地拍摄及收集资料,通过采访医院主治医师、护士、办案民警、事件目击证人、河南“爱心家园”老乡、潢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位英雄及其家属,观看收集英雄的相关资料,全方位深入了解英雄的感人事迹及他们的内心世界,用镜头还原两位英雄见义勇为和社会各界对英雄大力援助的整个过程。整个过程中,记者们不但被两位英雄的壮举所深深感动,而且对英雄家乡加大宣传力度,成立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并三次组织爱心单位、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赴青岛慰问引发爱心潮的有效帮扶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一定会用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英雄感动社会、社会温暖英雄”的人间大爱景象。

  据悉,此次拍摄的专题片长达20分钟,将于下月在中央12套《道德与法》栏目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