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法院网:河南潢川躲藏老赖玩抖音 暴露行踪被拘留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8:55 作者:陈明 点击:

  中国法院网讯   提起抖音,或许你脑海中就会出现各种新奇、搞笑、娱乐的小视频。随时随地掏出手机来分享一下生活、看看有趣的短视频已成为很多人的休闲娱乐方式。近日,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就通过抖音“刷”出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成功执结了一起案件。
  2013年12月,李某向沈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利息。还款期限到期后,经沈某催要,李某于2016年偿还借款10万元,并向沈某出具两张共计16万元的借条。此后,李某未再向沈某还款,沈某于2017年向法院起诉。该案经潢川法院审理并作出判决,李某应清偿沈某借款及利息1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还款,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人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是李某既不向法院报告其财产又不履行义务,本人长期外出行踪不明。因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执行人员通过财产查控系统对李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除一辆东风日产牌轿车外无其它财产可供执行,但其李某行踪不明,该车也找寻不到,法院无法对该车进行实际扣押拍卖。
  为使执行工作取得突破,2018年4月,潢川法院依法向社会发布一批执行悬赏公告,申请人沈某自愿提供一定酬谢以向公众征集被执行人李某线索,但依旧没有进展。近日,执行人员李魏巍的手机收到申请人沈某发来的一条“抖音”小视频,视频拍摄的是某“农家乐”饭店从大门口到房间的布景,而李某的那辆东风轿车正停在饭店院子里。原来这是久寻不到的被执行人李某游玩时用抖音拍摄发布的视频。李某发布视频时,申请人沈某正在手机上“刷”抖音,看到视频后立刻转发给了执行人员。执行干警根据视频线索迅速赶到该地,果然在这里找到了李某,遂将其拘传,李某的车也被依法扣押。
  被带回法院后,李某仍搬出各种理由称自己无钱还款,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实施拘留。进了拘留所的李某方才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委托其亲属向法院付清了全部欠款及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