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守护工作

来源:映象网 2021-11-26 发布时间:2021-11-29 12:12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为全面做好“护校安园”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广大师生安全出行,潢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布警,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师生、群众的安全感。
  工作中,该局组织辖区派出所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报警设施进行逐一摸排检查,督促校方积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该局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原则,组织民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启动“护学模式”,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秩序,加大对学校周边违法占道、乱停乱靠、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确学生安全出、入学校;该局持续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
  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力度,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置各类不安全因素,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最大限度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同时,该局定期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法律大讲堂、反诈骗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师生的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