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暨城市清洁行动推进会

来源:环保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4-06 12:09 点击: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暨城市清洁行动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暨城市清洁行动推进会
  4月5日下午,潢川县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暨城市清洁行动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兰恩民县长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县政协副主席徐文强、潢川经开区副主任连瑛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察委、创国卫办、控尘办、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等60余家县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恩民强调,深入推进城市清洁行动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环节,做好城市清洁是改善我县大气质量,扭转我县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的推动力量。一是要清醒的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必须奋起直追。2019年1至3月份,我县的大气空气质量环比、同比与兄弟县区比,都处于落后状态,更是受到了省、市“关注”,形势严峻。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不得不真正沉下来,从一件件看似“小”、“简单”的事做起,背水一战,努力实现退出后进的目标。二是要明晰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必须形成联动。优良的空气质量是普惠的,也就决定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保护它、改善它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从清洁自已的办公楼、家属院、楼道、院落开始,采用湿法清扫的科学方法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并与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无缝对接,共同发力。三是要把清洁行动落实到实处,必须加大督导。攻坚办、国创办要加大督导和指导,对开展工作不力的单位要动真碰硬,该通报的通报,该动纪的动纪,该问责的绝不手软,坚决把工作推动落实到位。
  会上,李浩通报了4月份我县大气环境质量的状况,并分析了原因,县控尘办、公安、城市管理、公路局等单位汇报了扬尘管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徐文强就深入推进城市清洁行动做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