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支部联支部”观摩活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联支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经验交流和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5月29日上午,仁和镇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观摩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邱召健出席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15个村(街)党支部书记、“支部联支部”第一书记等40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通过“一听二看三学四议”的观摩方式,认真听取了各“支部联支部”第一书记关于关于巩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支部联支部办好惠民实事等工作的汇报,实地参观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点整治情况,并现场进行评价打分。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相互交流经验,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我们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优秀党员、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模范群体的积极带动,通过责任到人、责任到户、责任到组,打造黄稻场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积极引导全村各家各户广泛参与,从单一的环卫工人集中打扫,转变成人人动手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新局面。短短半年黄稻场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大见成效,形成了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小桥流水、彩绘上墙的特色村落。”黄营村支部书记赵建国介绍到。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一行回到镇里召开了“支部联支部”观摩活动点评会。会议首先邀请了黄营村、大岗村、板岗村三个“支部联支部”的第一书记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邱召健和镇党委书记马骁对此次观摩的15个村(街)“支部联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
  邱召健指出,各村街、各支部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县委关于“支部联支部”的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关于“支部联支部”的精神上来,精心谋划工作;要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把开展“支部联支部”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基层、提升作风能力建设的实际行动来抓,切实找准“支部联支部”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事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要对“支部联支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适时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先进党支部”评选活动,对工作形式多样、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支部联支部”活动落到实处。通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打造成有亮点、有特色的“仁和名片”。
  马骁要求,各村街、各支部要主动对接,明确思路,主动与包联单位对接到位,全面了解村情民意、产业现状、发展需求,明确工作任务;要明确任务,做到“四个一”,即:每周共同开展1次工作联络座谈会,每月共同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上党课1次,开展1次观摩活动;要积极作为,凸显成效,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群防群控、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饺子宴”、“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建立长效,对在开展共建过程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共建打算进行交流、探讨,推动“支部联支部”,建立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让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在比较中补短板,在学习中促提升。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近期秸秆禁烧、危房排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