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3年命案逃犯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13 第七版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6 作者:刘洋 点击: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通过分析研判,强力追捕,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3年的命案积案网上逃犯。
  1997年12月6日22时许,潢川县白店乡潘店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为图财,经预谋后,持刀窜至潢川县白店乡潘店村杨某的医疗所,将杨某杀死。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一直在逃。
  自“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理念,全面梳理未破命案积案,对受限于当时技术条件无法鉴定的物证重新鉴定,对确定有条件侦破的命积案强力攻坚,特别是对象明确的命案逃犯,组织专人上案全力抓捕。7月1日,该局党委经研究后决定对在逃命案逃犯李某进行3万元的网上悬赏追逃,穷尽一切措施强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
  10月份,公安部第二次命案积案攻坚会召开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全市所有命案逃犯进行比对,根据前期研判情况,获悉潢川县命案逃犯李某在福建省活动。10月31日,通过系统比对及数据分析,最终确定李某在福建省福州市活动。潢川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福州市开展工作。11月1日,在福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