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节前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4 17:52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心、暖心和舒心,2月2日,潢川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落实国家防控政策,根据院实际情况探索制定了切实可行方案,开展“春雷行动”暨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以实际行动献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凌晨5点30分,夜幕未退,寒雾未消,潢川法院办公大楼前早已警灯闪烁,干警挺立。46名干警、12辆警车严阵以待,即将对提前摸排的涉民生重点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为提振士气,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作简短的战前动员:一要谋好开局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之年,作为2021年首次集中执行活动,是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关键重要措施;二要把好法律关,严格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将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权利,确保文明善意、规范强制;三要打好组合拳,2020年我们的执行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很多成就,2021年延续新辉煌,再上新台阶,打好组合拳,大家要提振信心,将执行工作推向新高潮,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刚下达出发指令,副院长仇登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亚东,副院长刘国斌,执行局局长李忠分别带领一个执行小组,按照事先制定预案,搭乘警车火速奔赴各个“战场”。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本次活动共出动干警46名,车辆12台,四个小组全线作战,分赴十一个乡镇(办事处),共执行案件31件,执行完毕9件,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1件,执行到位金额78.38万元,拘传14名被执行人,拘留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