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河南省骨科创新转化与3D打印中心联盟揭牌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举行

来源:潢川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19:59 作者:金刚 杨晓晨 宋娜 点击:

 

  3月28日上午,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河南省骨科创新转化与3D打印中心联盟揭牌仪式在潢川县人民医院举行。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申志强,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科主任高延征,县领导余华、廖文燕、王修学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医专家团队,县政府办、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县教体局、潢川县第二中学等单位人员,潢川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揭牌启动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修学主持。

  副县长廖文燕对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也是省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探索和大胆尝试,标志着潢川县在脊柱疾病治疗和预防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全县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申志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象征着两院将在骨科领域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团队的常态化交流合作和长期帮扶,在短期内填补潢川县的技术空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著名专家的诊疗。

 

 

  县长余华、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申志强、脊柱脊髓科主任高延征、副县长廖文燕等分别为“高延征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河南省骨科创新转化与3D打印中心联盟”揭牌;山东脉和增材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捐赠潢医价值80万元的骨科外固定即时3D打印机。

  据悉,此次“高延征中原名医工作室”落地潢医,并成为豫南地区唯一的一家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是省医和潢医深度合作的重要体现,将为省医和潢医的骨科团队建立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对于打造县域骨科特色专科,培育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县域脊柱的定点筛查和健康宣教,将会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树立脊柱健康的正确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健康潢川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当天,省医八位正高级职称专家和县医院专家一起走进潢川县第二中学为同学们进行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检查结果由专业医生进行分析诊断,对于发现有脊柱侧弯倾向,筛查异常的青少年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方案。活动现场,专家们还为同学们进行脊柱健康操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