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提能力转作风 争先进谋出彩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3-18 14:54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付店镇紧紧围绕省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精神及相关要求,强化领导、广泛动员,狠抓落实,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促进争先进位谋出彩。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能力,转作风”。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委“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加大交流研讨,扩大参与规模,定期邀请各支部代表,人大代表等人员旁听,以上率下,促进干部学风转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周四大学堂”、规范周一例会、专班推进、入户排查、定期调研、考核奖惩、双向换岗等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强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为民服务和文明实践中淬炼思想、历练政治、锻炼实践、训练专业,突破“能力短板”。
  二是真抓实干,奋力“开新局、创佳绩”。树牢“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理念,在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落地成效,真刀真枪干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目前,占地60亩的刘楼贡面产业园10栋标准化贡面生产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已开始建设;草莓采摘基地亲子采摘游、农家下厨乐等项目路网、水网规划已经完成;外出创业人士返乡投资5000万元的信阳品信防火门芯板生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君子文化产业园、豫东南五县特委红色教育基地等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已基本成型。付店镇形成“南有面北有果,南北旅游处处火”的产业格局,发展底气进一步增强,全镇“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
  三是健全机制,全力“治懒政,防怠政”。严格落实“13710”制度,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亮剑”,向“躺平”“摸鱼”等作风顽疾“开刀”,拆除“花架子”、崇尚务实重干,剔除“官僚气”、崇尚亲民爱民,破除“中梗阻”、崇尚廉洁高效。开展“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实行重点工作赛马制、揭榜制,树立答卷意识、结果导向,为干事创业提供作风保障。深入整治“庸懒散拖”等问题,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办实事作为造福群众的追求。奋力实现付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