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苏新荣到潢川调研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县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9 点击:

  3月27日,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苏新荣带领第三方技术团队一行到到潢川调研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座谈中,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代表县营商办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县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领域评价指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发言。

  苏新荣对潢川营商环境工作体系构建、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的工作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潢川县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把脉指导,提出了五大举措。一是要处理好短期与长期工作的关系。指标牵头单位在注重指标填报的同时,要更加关注长期工作的进展,确保企业服务得到持续改进。二是要关注供求关系,做好市场主体的服务。执法部门和服务部门要更加便捷地为企业提供服务,满足市场需求。三是要注重工作过程与结果的平衡。各职能部门和牵头部门既要注重工作过程中的技术进步,同时也要关注工作结果的达成,确保工作既有过程也有成果。四是要从点面结合解决企业问题。潢川县委、县政府要积极对同类型企业问题找到共同解决点,从点上解决企业案件个性问题,从面上推动解决同类型企业问题。五是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赋能。潢川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既给各单位分任务,又给各单位赋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