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名单公布

来源: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1-02 18:05 点击:

  1月2日,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名单公示,全省15个园区入选,潢川经济开发区成功上榜!在推动资源循环利用上“求创新”,在探索循环经济上“抢赛道”。

 

 

  据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旨在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培育资源循环型产业,完善废弃物回收利用网络和模式,探索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在县领导关心和要求下,县发改委牵头协调,经过地市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议等程序,历时7个月申报成功!

  这将获得三大好处:一是要素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潢开区重点项目申报国家政策和资金将优先获得支持。二是财税支持政策进一步强化,潢开区落实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合同能源管理、从事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三是金融支持途径进一步拓宽,支持保险机构开展绿色保险业务,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机构对潢开区重点项目的投融资力度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