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21:45 点击:

  12月25日,县长、二级巡视员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深入践行“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统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推进“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不断壮大“3+N”农业特色产业集群,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登记前培训与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做好“五经普”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潢川未来发展,必须不折不扣、真实准确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梳理排查,持续开展全员走访,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做好帮扶政策宣讲,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实,按照每月应急演练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性特点、事故风险特点和应急处置中的短板弱项,提前谋划制定演练计划,细化方案,确保应急演练活动稳步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