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安全防护,警钟长鸣——魏岗镇开展“飞线充电”整治夜查行动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5 作者: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防范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引发火灾事故产生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魏岗镇应急办联合镇专职消防救援队,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开展专项夜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魏岗镇首集部分小区,对小区内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飞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逐户清理并当场剪断电线,告知业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检查组在检查中还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居民重视防范电动车火灾的注意事项。居民纷纷表示充分理解,主动配合检查组整改隐患。
  下一步,魏岗镇将继续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紧盯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风险,严格管控措施,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