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阳海黄春刚被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9-15 08:59 作者:冯芸 点击:

    9月12日,记者从团河南省委获悉,团省委、省青联作出决定,授予在青岛勇斗持刀歹徒的信阳潢川籍青年胡阳海、黄春刚“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胡阳海、黄春刚学习。

  9月3日晚,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市北区黄台路勇斗劫匪被刺伤(其事迹本报9月7日3版曾报道)。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胡阳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黄春刚的伤势没有大碍。目前胡阳海虽然仍很虚弱,但伤情正在慢慢好转。

  为表彰胡阳海、黄春刚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团省委、共青团信阳市委分别授予胡阳海、黄春刚“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信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同时,河南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行动,对英雄的家人进行慰问和帮扶。据了解,黄春刚的父亲三年前得了脑瘤,母亲患有高血压,家庭条件十分贫寒;胡阳海与妻子长年在外务工,胡阳海71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家,生活也十分艰辛。9月10日下午,共青团信阳市委看望慰问了胡阳海、黄春刚的亲属,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