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到桃林铺镇走访监测户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9 10:59 点击:

  10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桃林铺镇走访慰问监测户,桃林铺镇相关同志参加。

  “家里有几口人,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柳海宝先后到黄集村王宗富、胡玉珍、饶学海,春河村刘丙珍、刘应荣、汪玉江等监测户家中,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以及帮扶政策享受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共同探讨致贫原因,询问帮扶需求、致富想法等,同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坚定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不断改善自身生活条件。

  “入户走访,要善于通过‘四看’,精准研判群众的家庭状况。”柳海宝还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落实等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沟通交流,叮嘱他们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精准发现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将扶贫遍访脚踏实地落实到每家每户,温暖困难群众的心。要根据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给予个性化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增收创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加强产业发展谋划,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拓宽群众增收路径,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以高水平乡村振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