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素能提升培训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9-28 22: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推进会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9月28日,潢川县驻村第一书记素能提升培训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

  吴永阳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动员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狠抓“五星”支部创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推进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一是责任重如泰山,必须严之又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意义重大。第一书记要严格坚守驻村纪律,精准掌握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帮扶走访,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工作决定群众冷暖,必须细之又细。第一书记要理清驻村工作任务,紧紧对照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四项职责使命,践行“五个三”要求,落实“五个一”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满意度。三是事业光荣伟大,必须保障有力。第一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落实乡镇日常管理、选派单位跟踪管理和县委组织部综合管理三项机制,持续为第一书记提供驻村保障和后盾支持,强化典型挖掘和示范宣传,让第一书记沉得下、融得进、干的好。

  邵燕对全县第一书记提出要求,一要牢记组织重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扛稳肩上责任,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尖兵”作用,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一工作主线,当好驻村帮扶的“明白人”、“主力军”;三要做到务实重干,以坐得住“冷板凳”的心态,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沉下力攻坚,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以驻村工作成效展现第一书记担当作为。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宣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的五条措施》。

  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郑昉、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孟晓、罗鸣鸣等分别就“五星”支部创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各乡镇组统委员及辖区内脱贫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