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交警: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啦!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1-12-01 20:37 作者:王彦伟 点击:

  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利用这一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进公园
  周末时间,潢川交警来到美丽的滨河公园,在公园热闹处,拉起“‘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站”的条幅,搭建起宣传咨询台,一字儿摆开122主题宣传展板,交安宣传大喇叭一响起来,立刻就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看。
  听,展板前,民警们正在向大家介绍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讲解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使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受到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瞧,公园里,精心制作的“不倒翁”道具前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别样的宣传方式在满足孩子们好奇心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学到了“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
  看,园门前,长廊里,沙地上,民警们不停的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温馨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注重自我防范,文明参与交通。
  打造公交流动宣传阵地
  为让交通安全宣传更加贴近百姓,连日来,潢川交警依托公交车这一流动宣传平台,广泛宣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122前夕,民警走进公交站台向乘客发放安全宣传单,在车厢内放置宣传品让乘客免费领取,利用群众在公交站点等车间隙宣讲交通安全,这一宣传举措颇受群众欢迎。
  目前,公交流动宣传已全面覆盖2路、5路公交线路,接下来还将继续延伸这道靓丽的风景线,让百姓在乘坐公交车时,感受交通安全的氛围,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据了解,今年的122主题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2021年底,该县交警部门将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交通安全,提升宣传效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就要来啦!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