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8:23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示范县创建宣传工作,9月6日,潢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工作推进会,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信法创指办〔2023〕4号)文件,并学习解读《潢川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工作方案》,通报前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积极性。要切实增强宣传创建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创促建、以创促改,确保圆满完成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中各项宣传工作任务。二是履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业务职能,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学校、交通运输、商超、门店、大型农批市场等行业平台进行宣传,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宣传教育与宣传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八进”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行政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要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水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三是创新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要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各责任单位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创品牌,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形成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