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会议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一季度联席(扩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18:49 点击:

 
  3月31日上午,潢川县2020年度消防工作会议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一季度联席(扩大)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三年整治的开局之年,我县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本系统所属单位的督导,细化消防管理标准,做到消防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会议要求,一、要严明责任、深化综合监管,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将消防安全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评内容和考核评价依据,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
  二、要强基固效、提升群防群治,持续夯实末端防控根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常态化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小微企业、群租房、居民住宅等火灾隐患排查检查,严查违规留宿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线路私拉乱扯等火灾隐患,推动群众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三、要加强督查、强化落实问效,全面筑牢消防责任体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部门“三定”方案和职能调整,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胜韬通报了2019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长俊宣读了县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消防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县直单位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