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测试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18:09 作者:杨津 李昀洋 点击:

 

  为严格落实亮证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能力水平和法治素养。8月9日,潢川县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及测试,前期经参加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并考试合格的203名新申办执法证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及测试。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股长程胜结合赋予乡镇73项、街道59项行政处罚权,以《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题,对日常执法中所需的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执法过程、案卷制作过程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分析和强调。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各乡镇(街道)执法队员通过钉钉视频直播线上收听收看。

  会后,在县委礼堂组织参加培训的203名新申办执法证件人员进行公共法律知识考试。为严肃考试纪律,考前严格核验参考人员身份,考试以笔试闭卷方式进行,采取单人单桌的形式,考试时间50分钟,严禁参考人员携带纸质资料,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潢川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下一步,潢川县将严格按照全市行政执法培训规范化建设要求,持续推动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建设“法治潢川”夯实坚实执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