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8:11 点击: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到县武警中队,联合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送去丰富的“法治盛宴”。
  活动中,潢川法院立案庭同志为官兵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对宪法的地位、作用以及宪法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军人权益保障、军人维权等相关内容。
  武警中队官兵纷纷表示,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让他们对宪法知识和退役军人保障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向广大武警官兵普及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增强武警官兵学法用法守法和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武警官兵树立宪法意识、履行宪法使命、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