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营商惠企财税知识培训大会

来源: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07-31 11:45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5日,潢川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县税务局、县营商办在信商之家潢川企业服务中心召开营商惠企财税知识培训大会,全县民营企业家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工商联主席蔡晶主持。

 

 

  培训会上,信阳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国清围绕企业缴纳信用评级、数字化电子发票风险及防控、企业财务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培训通过大量生动鲜活案例,对企业财税知识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现场各企业家踊跃提问发言,会场氛围互动热烈,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民营企业财税知识水平,有效掌握了新税收征管方法,增强了涉税风险意识,在后续经营管理中可以更好地规范企业管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税务局副局长郭晓川首先对广大纳税人的诚信经营和依法纳税表示感谢;其次是强调了涉税风险和纳税信用等级对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以及数电发票时代来临为纳税人带来的高效便利体验,同时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感;最后郭晓川提出当下正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攻坚突破阶段,希望广大纳税人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配合税务部门的工作,帮助税务系统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推动县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县委办副主任、县营商办负责人陈杰介绍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表示将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服务企业所需、所盼,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同时与企业保持互动、联系,争取广大企业的支持,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培训会议结束后,县工商联主席蔡晶对各民营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民营企业一是通过此次培训,规范企业财税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二是大力支持我县优良营商环境工作,政企合作,打造我县营商环境新高度;三是做我县招商引资的代言人,各企业应充分发挥人脉广的优势,多宣传推介潢川,做强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步,潢川县工商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举办不同专题培训,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切实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