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祁璟调研督导提升“两率”及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6-21 16:03 点击:

  2023年6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县政法单位和相关学校调研督导提升“两率”及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道星陪同调研。

  在县公安局,祁璟详细了解了警校共建工作机制任务落实情况,调研了“两率”宣传、营商环境等涉及公众安全感和企业权益保护等指标体系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按照警校共建工作要求,落实法治教育、月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进、持续重视,好的做法加以推广扩大,短板弱项补充完善,确保工作任务完成。

  在县检察院,祁璟了解了法治村长“百千万大走访”、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护校安园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政法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把平安建设、校园安全、法治教育、“两率”宣传等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用好“正负面清单”激励措施,真正做到有触动、有行动、看结果,取得实效。

  在黄国路小学,祁璟查看了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等校园安全硬件设施建设,了解了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并对学校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校园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也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要始终做到常抓不懈,落实落细举措,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