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18:25 点击:

潢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潢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潢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潢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3月2日下午,首届“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在县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峰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185支志愿者团队、2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峰主持。
  孔辉指出,此次“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重大举措,是接续推进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是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干群心的重要平台。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聚焦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续写文明新风,把文明实践有效融入城乡建设和管理、行业发展、基层党建、社区服务和大众日常生活之中,让文明行动浸润潢川大街小巷每个家庭,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大家共做文明城市的守护人!
  孔辉强调,文明实践的专业化、规范化离不开法治护航。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切实将文明实践推向法治化轨道,充分彰显了法治与德治的有机结合。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践行两个条例,以法治承载道德理念,将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同向发力,以法规的强制性和权威性惩恶扬善、凝聚道德共识,强化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程度。
  孔辉要求,全县干部要以此次文明实践推动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拓展视野,把握规律,丰富内容,创新文明实践模式,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特色实践品牌,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先行者、引领者、监督者。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文明礼仪节目展演,弘扬中华孝道、盛赞礼仪之邦、号召全民携手文明行。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体育服务中心等单位设置了志愿服务展台,开展现场志愿服务;制作彰显单位特色志愿服务的宣传展板262块,内容紧密结合单位职能,主要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近年来,潢川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推进潢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联动机制,成功创建了文明实践市级示范点,精心打造了暖心靓丽的潢川“志愿红”,持续擦亮了“大爱潢川”的道德名片,全县文明实践活动稳步扎实推进,文明行为随处可见,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据悉,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将于3月2日至6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同步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