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23:36 点击:

   6月19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领导同志批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潢川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全面阐述,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更好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增强潢川文化软实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潢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正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权力观,坚守法纪红线,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的实施细则,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潢川县大气与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排查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形成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打好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