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攻坚大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20:09 点击:

 

  6月16日,潢川县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攻坚大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市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动员精神,分析当前我县营商环境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华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解读了新修订的《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办法》,通报了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0个营商环境考核指标牵头单位领导班子依次集体承诺,并递交责任状。县直单位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赵军伟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没终点、输不得的竞赛,输掉了营商环境竞赛,就输掉了发展、输掉了未来。各单位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积极对接企业家们的诉求反映需要、发展环境需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问政于社,多精准服务企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我们要注重指标的提升,但重要的还是要通过实打实的服务来增强企业的感知和获得感。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力度,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把支持和促进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做好惠企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余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主动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企业服务部门要深化分包服务,沉下身子,深入企业,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症结,千方百计打通企业痛点,解决难点,消除堵点。督查部门要跟踪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报告交办管理,明确责任人和实践要求,解决一件交办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营商环境工作,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协同联动,高效推进。要强化激励约束,严格兑现奖惩办法,用实干实际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助兴美好潢川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吴永阳、彭东、祁璟、江燕如、柳海宝、沈律明、江发刚、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张胜利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级各部门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