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道德讲堂扬美德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1 15:51 作者:晏乾坤 点击:


 
    8月7日下午,在潢川县工商局主办的道德讲堂现场:一段高亢激昂的咏唱,触动灵魂深处;一段身边好人的事迹展播,让听者无限感动;一堂短短几十分钟的课,在听者心中却留下久久回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了具体可感的艺术形象,入耳入脑入心,别开生面的教育形式受到了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整场活动围绕“弘扬道德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主题,通过“做一番反省、唱一首歌曲、讲一节党课、学一个模范、诵一段经典、发一份善心、送一份吉祥、谈一番感悟”八个环节,让该县全体工商人员和前来观摩的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县不仅认真完成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道德讲堂的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增设了“讲一节党课”环节,丰富了道德讲堂内容,让居民群众知党信党爱党。
    近年来,该县将道德讲堂作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本身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 建立了覆盖县、乡、村的道德讲堂网络体系,还通过评比促进各单位互相学习,使道德讲堂成为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的平台。一年多来,全县已建成各类道德讲堂50多个,开展活动100多场次。道德讲堂涵盖了党政机关、社区、学校、窗口单位、民营企业等各个行业,受益人也覆盖了公务员、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企业工人等各类群体。
    一场场打动人心的宣讲,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一次次荡涤灵魂的活动,在潢川大地刮起了阵阵道德新风,让平民英雄从开始的一株株“盆景”发展成为一片片赏心悦目的“风景”。近年来,该县涌现出了第四届道德模范黄久生、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叶榄、“中原十大孝子”王少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并有4人登上了“中国好人榜”,形成备受社会瞩目的道德建设“潢川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