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浏览

潢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议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9 点击:

潢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议
  11月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存在的问题,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魏勇和指导组成员饶艳、余溟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们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扣“十八个是否”找不足补短板,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原因提站位,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定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县委常委班子要为全县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对于党章党规,既要学进去、内化于心,还要做起来、外化于行。
  一要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政治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工作,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终身课,学的真切,学的真实,学的真用,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
  二要把党章党规学习作为一种思想自觉。熟读深思、深钻细研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在对表对标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
  三要把遵守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上率下,对于专题会议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提醒的事项,每位常委组成人员都要认真吸收,消化研究,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精准“靶向”施治,把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