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疫情无情人有情 合力阻击定能赢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15 16:46 作者:弋阳办事处 点击: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弋阳办事处在前期全力做好组织、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由于办事处面积广、人口聚集、人员复杂,又处于城乡结合部,防控难度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办事处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立即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外防输入、内防流动”上。
  上级领导再指导
  14日上午,县长兰恩民、宣传部长沈伟冒雨来到弋阳办事处,在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陪同下检查指导工作,查看了建国、金星、沙河店等疫情防控卡点,对值班人员表示慰问,鼓励大家要严查严控,搞好测温登记,管住面,控住点;对弋阳办事处隔离留观地点进行了实地勘察,叮嘱大家一定做好合理规划,将发热病人及密切接触者分离观察,避免交叉感染。
  封闭管理再加强
  办事处在两居五村进出路巷和进出村各主要交通要道共设置53个卡点,所有居民区只留一个出口,其他次干道全部封闭,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备有宣传车、手持扩音、消毒液、体温检测仪和出入人员登记薄。在防控卡点设24小时轮班值守岗,严密监控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除医疗、超市配货、一线、药店等车辆外一律不得进出。同时,逐户办理临时外出通行证,严格落实日常每户出门购物的规定,各卡点凭临时通行证和身份证放行,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及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风险。
  流调排查再跟进
  “流调”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口,做好“流调”才能控制住源头。2月13日下午县召开调度会后,办事处连夜召开会议,成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流调方案,针对辖区出现的几例确诊病患,跟进排查,配合卫生部门上门调查,了解患者的接触史、暴露史、活动史和发病治疗经过,追踪感染来源,排查密切接触者,为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根据“流调”结果,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甄别,做好居家观察或定点集中隔离留观。
  消杀力度再加大
  办事处各村街为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出动大型喷雾车辆5部,组织多方人力每天对街道、村道、菜场、广场、公厕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对重点村重点户全区域封堵消杀,同时给村街分发消杀药品,组织村民搞好自家防护、庭院消杀,达到天天消杀天天消毒,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火墙”。
  爱心捐赠再持续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持续不断。连日来,弋阳办事处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爱心捐赠从未停止,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心出力。2月12日—14日捐赠情况:刘靛行村胜利组捐赠现金3250元,弋阳康居社区爱心人士向刘靛行村捐赠现金10200元,刘靛行村礼河套村民组向刘靛行村捐赠现金 2000元,河南潢川利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办事处捐赠口罩100个,刘靛行村委会为办事处捐赠消毒液100公斤,刘靛行村鸿馨酒店捐赠酒精75公斤,刘靛行大朱围孜村民组爱心群众捐赠现金4400元,弋阳康居社区爱心人士捐赠消毒液125公斤。
  为民服务无止境,战“疫”面前见真情。非常时期,弋阳办事处将以深切的为民情怀,务实的管控举措,严明的工作纪律,凝聚群众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