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3 10:06 点击:

  4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第五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第五章等内容,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要主动淬炼思想,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契机,以高度政治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认真谋划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眼光和能力水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提升监督质效,聚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垃圾处理等群众密切关注的环保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地见效。要强化执纪问责,持续加大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折不扣将《条例》贯彻执行到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约束和监督,持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