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统计局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16:32 点击:

  10月17日上午,潢川县统计局召开了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全县涉及抽样乡(镇)、村(居)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共7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局专业人员对就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工作规则、样本信息核实、住宅样本调查和固定样本跟访调查说明及数据采集软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完成好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二要坚持依法调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人口抽样调查制度,确保数出有据、依法合规;三要强化培训效果,准确掌握调查制度,吃准吃透调查指标,保证住房单元核查完整性和现场登记不走样,从源头保证数据准确性;四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统筹做好各个阶段和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此次培训会议标志着潢川县2023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