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首届中国信阳菜·美食大赛(厨王争霸赛)潢川初赛举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16:01 点击:

 

  4月6日,首届中国信阳菜·美食大赛(厨王争霸赛)潢川县初赛在县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晓飞、副秘书长祝海燕,原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菜文化研究和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明忠,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任俊,信阳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信阳菜工作专班专职副主任代军,县领导余华、彭东、李迪亮、江发刚出席活动。各县区联络员及餐饮或烹饪协会相关人员、赛事评委、参赛选手、各界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烹饪协会、潢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与2023中国(潢川)稻米粉食品产业发展大会、首届中国信阳菜美食文化节一起,形成“一会一节一赛”的联动推广活动,作为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彰显美好生活看信阳、生态美食信阳菜的时尚魅力。

 

 

  县长余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举办此次活动对打造“食尚潢川·道地食材”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有序调度、广泛宣传,力争把此次大赛办成一场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赛事,以此展示潢川的新发展、新形象。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全力以赴,大显身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弘扬信阳菜特别是潢川美食文化作出重要贡献。

 

 

  原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菜文化研究和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明忠宣布“中国信阳菜·美食大赛(厨王争霸赛)潢川县初赛”正式开始,随后出席领导一行到各展区品鉴潢川特色美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湛的刀工、飘香的美食、创意的摆盘……厨师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烹制出一道道极具潢川地方特色的精美菜肴,为现场评委以及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味觉与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命题菜品、自选菜品、创意菜品三道菜品制作,由专家评审通过看外观、尝味道、品创意后现场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初赛前三名选手入围首届中国信阳菜·美食大赛(厨王争霸赛),并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入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