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检动员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0-19 14:59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潢川县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检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县直相关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教育负责人,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城区中学校长及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运宝主持。
 
  兰恩民指出,一、要再接再厉,省政府评估验收组莅临我县,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面对新的任务,国检的标准会更高、必须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确保一举通过国检,为全县增光添彩。二、要知己知彼,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只有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掌握工作的要求和标准,才能有的放矢,攻坚克难,实现既定目标。三、要抓紧抓实,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迎检要求,抓紧时间,抓住重点,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务必打赢这场硬仗,给潢川增光,为信阳添彩。四、要同心同力,迎检工作不是教育部门一家的事,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认识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齐心协力,共同配合,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上,黄玉武宣读了关于潢川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考核奖惩制度的通知。县国土资源局、编办、江家集镇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