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办民生实事 解急难愁盼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11-29 12:58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12345,有事找政府”。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是建设阳光型、服务型、法治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苗头的有效抓手。桃林铺镇秉承“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的理念,直面群众诉求,千方百计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将市长热线办理作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党委书记总体负责,第一时间对市长热线交办件签批,重要事项亲自协调督办,严格要求分管领导对市长热线问题及时调查,做到早回复、早处理,及时化解矛盾,力求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分管领导具体抓。分管领导严格按照办理程序,认真梳理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根据交办件内容及时限要求,积极组织职能部门或村委调查处理,实现快办快结有实效。
  三是职能部门协助抓。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联动对接,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与群众直接联系,及时将政策依据、办理结果回复来电群众,同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水平,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桃林铺镇共办理“12345”市长热线34件,按期办结率、回复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