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7-13 17:4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会场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桃林铺镇小龙虾交易中心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桃林铺镇苏营村稻虾共养集中连片区

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黄国粮业小龙虾苗种繁育基地

  7月12日,全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潢川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丁春雷、市农业局局长郭祯、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与潢川县县长兰恩民出席会议。信阳市各县 (区)分管副县(区)长,市政府办公室、市农科院、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市水利局、农业局、水产局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农业局、水产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亚才指出,稻虾共养作为一种生态高效农业生产模式,是促进稳粮增收、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我市农民增收、改善生态、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产富民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统筹好稳产与增收的关系,超前谋划风险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品牌创建工作,建立扶贫利益链接机制。要准确把握好政府的角色,推动全市小龙虾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会上,叶长青和郭祯就全市稻虾共养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兰恩民就潢川县小龙虾产业发展作了典型发言,固始县运洪养殖专业合作社、黄国粮业、光山县青龙河农机合作社等负责人分别就稻虾产业助力脱贫、稻虾米品牌创建等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桃林铺镇小龙虾交易中心、桃林铺镇苏营村稻虾共养集中连片区、伞陂寺镇陈集小龙虾苗种繁育基地、黄国粮业小龙虾加工基地及魏岗乡华莱时代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