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 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1 作者:程力 点击:

  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潢川县立即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孙同占书记讲话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潢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要求:一是要认真进行反思。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清醒认识形势,坚持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还是发生了两起溺亡事件,令人痛心、让人惋惜。悲剧的发生说明我们工作还有不足,必须反躬自省、痛定思痛,要以市县两级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切实在思想上再重视、宣传上再发动、措施上再细化,确保不再发生悲剧。二是严格落实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纵向成立县乡村“三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横向建立各成员单位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班,明确责任,落实分工,配齐配强防护设施,做好看护巡防,尤其要落实“危险水域”专人看管,非危险水域巡查措施,县乡两级要足额保障经费。加大监护人监护责任,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责任,暑假期间,每十天召开一次学校教师家长三方碰头会。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预警机制和应急措施,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社会、政府、学校、家庭“四位一体”联动模式,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自查整改与督查暗访相结合,由县防溺办牵头负责,各乡镇(办事处)为单位开展一次“回头看”, 重点自查所辖区域内水库、河流、干渠、山塘、池塘及所属地方、单位、责任人、安全隐患、设施落实情况、安全巡查员落实情况、警示标识设置情况等,全县将成立4个督导暗访组,重点暗访各乡镇(办事处)自查整改情况。坚持集中检查与日常督查相结合,全县9个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督查暗访组,自7月1日至9月1日要集中开展暑期督查,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和密度,实现督查暗访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危险水域看护不落实、一般水域安全巡查不到位和信息材料报送不及时等出现工作打折扣的乡镇和单位要跟踪问效,实行通报、约谈或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生溺亡事故的,一律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
  会议还着重对暑期校园安全、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就全县“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扫黑除恶以及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县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村(社区)支部书记、村民组长、中小学校长和驻潢市属工业学校校长,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