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抓实四强举措提升精神文明创建

来源: 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18:50 点击:

  一是强组织,完善文明单位创建保障体系。制定文明单位创建规划,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村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党建,保障文明单位创建正确方向。注重把党建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推动力,号召全乡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动员各级干部职工践行“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制订全面学习计划,每周进行学习,阅读经典书籍,撰写读书心得,认真组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干部职工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辅导资料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用学习笔记本,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强载体,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结合当前创森工作,乡镇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站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在谢围孜村铁路廊道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清明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吴庄村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认真听先烈事迹介绍;4月13日,组织代表参加县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该乡通过举一系列活动,传播了文明风尚,培育了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隆古乡文明形象。
  止目前,全乡共有1个市级文明单位,4个县级文明单位,1个市级文明村镇,3个县级文明村镇;2019年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已有14个单位、村镇提交创建市县文明单位、村镇的申请。